关于组织申报甘肃省教育科学“十四五”规划2022年度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专项课题的通知

作者:   来源: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4-29   点击数:

全体教职工:

近日,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《关于做好甘肃省教育科学“十四五”规划2022年度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》(甘教规划办〔20225号),为做好我校甘肃省教育科学“十四五”规划2022年度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选题要求

课题选题着眼“十四五”甘肃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,紧紧围绕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的重点、热点、难点问题,更好地服务决策、指导实践、创新理论。课题选题要以应用研究为主,增强课题的科学性、适用性、针对性和可操作性,对推动全省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。要按照《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》,围绕以下选题方向自拟题目开展研究,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、严谨、规范、简明,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。

(一)学校安全管理方向。围绕平安校园建设、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和体系建设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、学生校外实习安全管理、教育领域风险防范化解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、学校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研究。

(二)学校安全教育方向。围绕加强和改进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、法治教育、思想政治教育、心理健康教育、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、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开展研究。

(三)涉校涉生安全事件预防方向。围绕预防学生自杀、校园欺凌、暴力伤害、性侵害、溺水、火灾,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、食品安全、道路交通安全、预防青少年犯罪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、网络沉迷、心理问题学生跟踪干预等方面开展研究。

(四)家校社协同育人方向。围绕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、提升学校家庭教育指导能力等方面开展研究。

(五)其他涉及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的相关研究。

二、申报对象

致力于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的我校在职在编的教育工作者。

三、申报要求

课题理论基础扎实,研究观点明确,具有较高的研究及应用价值。各市州、各单位负责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,确保填报信息真实准确、无知识产权争议。已发表或出版的研究成果不得重复作为课题申报。课题申报研究期限为2年。

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,不具备高级职称的需2名高级及以上专家推荐。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负责一项课题,且不能申报参与其他课题,有在研省级规划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。参与人只能参与申报两项课题,有在研省级规划课题的参与人只能参与申报一项。每项课题参与人不超过6人。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,否则视为违规申报。

四、材料报送

1.根据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,我校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520日。

2.申请人务必在截止日期前将《甘肃省教育科学“十四五”规划2022年度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专项课题立项申请·评审书》(附件1)一式三份报送科研处,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杨红兵OA邮箱,逾期不予受理。

3.经学院评审、公示无异议的课题,课题负责人于61017日登陆http://keti.gsier.com.cn网站,上传申报材料。



科研处

2022429
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 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