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

作者:   来源: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1-21   点击数:

全体教职工:

围绕学院发展对科研工作的总要求,以推动学院学科建设、提升治理管理能力和提升社会经济服务能力为导向,以基础研究为支撑,以应用研究为重点,着力培养教师的科研能力,凝练科研方向。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申报对象

科研项目申报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(在职正式职工、外聘教师)。

二、申报类别

2021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类别分为一般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。

1.一般项目。面向全体教师,选题研究注重服务学科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,凝练科学问题,突出特色与创新,明确研究方案和预期成果,有组织的开展技术攻关,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。

2.青年基金项目。项目以激发青年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为目的,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,培育壮大我校科研团队。面向中级及以下职称,且35周岁以下(198611日之后)的青年教师。

三、项目研究类型

研究类别分为科学技术类项目和软科学类项目。

1.科学技术类项目:选题上要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践意义,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服务,自行设计研究项目,研究方案切实可行,预期目标可如期达到。

2.软科学类项目:选题以促进经济、科技、社会的协调发展为目标,以辅助领导决策为根本目的,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,进行综合性科学研究。重点支持学校学科发展需要或改革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,如学院内部绩效评价研究、弘扬“三线建设 甘肃精神”研究、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研究等方向课题。

四、申报条件

1.项目申报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。

2.原则上不支持正高级职称教师作为负责人申报项目。

3.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,所列项目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,并且征得成员本人同意。

4.所有类型项目研究时间为1-2年,原则上不得延期,如遇特殊原因延期,需向科研处提交延期结项申请,延期时限最长为1年。

5.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受理:

1)不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;

2)申报人已承担两项及以上科研项目而未结题的;

3)承担校内项目而未结题的;

4)项目申报中有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。

五、申报程序

1.项目申报人根据研究类别填报相应申报书,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。

2.项目申报人于2021315日前向科研处提交申报材料,纸质版申报书AB表分开打印,A表一式2份,B表一式5份,电子版发至李许军OA邮箱,逾期不予受理。

3.对受理的申报项目,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,并根据专家评议意见,择优确定拟资助项目。

4.拟资助项目进行公示无异议,报院长办公会审定后下达立项文件。

 

附件:1.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类项目申报书

2.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软科学类项目申报书

3.项目汇总表表

 

联 系 人:李许军  闫宫君

联系电话:8362268  13809383104

 

科研处

2021121

 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 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中心